更文不定期

【盖雷】荆棘鸟

*BE向

*配套食用:荆棘鸟之歌(文中会引用一小部分歌词)


*纯属自己瞎编,瞎jb怼









荒野中生长着一片血红色荆棘,

他眺望天空,

希望能有一只鸟停下——

为他而唱。




画眉飞来:

“画眉,画眉,你可以为我唱一首歌吗?”

“不行,你的刺会把我的羽毛刺破。”

百灵飞来:

“百灵,百灵,你可以为我唱一首歌吗?”

“不行,为你唱歌是在浪费我的时间。”




夜幕降临,

一只娇小的金色鸟儿在他面前停了下来:

“我来为你唱一首歌,一首属于你的歌。”




荆棘抬起头,

为我歌唱会刺破你的羽毛,

浪费你的时间。

没关系,

我的命本就属于你。





鸟儿飞进荆棘丛中,将自己的娇小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、最尖的荆棘上,

流着血泪放声歌唱。

听这歌声嘹亮,

黎明前回响婉转又悠扬。

血色的花绽放,

涂抹成惊艳世人的模样。

泣血而歌,

放生高唱,

绚烂而亡!!

那一刻,然而万物都在聆听这美妙的歌声,就连上帝也在苍穹之中露出了微笑。





第二天,

鸟儿们惊讶的发现,

那一大片的荆棘,

不见了。

而曾经生长着荆棘的地方,

开出了一朵花。

这朵花极其罕见,

花瓣是血红色的,

却点缀着金黄色的斑点

就好似荆棘和鸟儿。





他们把这朵花叫做“荆棘鸟”

意为:无法得到的爱情








@斑. 有她一份功劳



我真的不会写诗啊啊 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